【書名】有一天啊,寶寶…
【作者】蔡康永
【出版社】皇冠文化
【蓋夏館藏】有

【精選】
親愛的寶寶:
我拍了一個廣告,廣告裡,我問大家:『長得好看,和頭腦很好,只能選一樣,你要選哪一樣?』
記者也拿這個問題來問我。
問:『你要選哪一樣呢?』
我:『當然選長得好看啊。』
問:『為什麼?』
我:『因為長得不好看,自己大概很快就知道了。』
問:『那頭腦不好沒關係嗎?』
我:『頭腦不夠好的話,有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知道自己頭腦不好喔。』(p.18)

親愛的寶寶:
我們是恨星期一,但如果你問我:『既然這麼恨星期一,幹嘛不讓它一個月來一次就好?』
寶寶,我答不出來。(p.34)

親愛的寶寶:
在我工作的範圍裡,有很多明星勇有美好的身體,但是裸露,仍然常常是話題。哪個明星在哪個戲裡露了哪個地方,哪個明星在哪個典禮比另一個明星露得更多,哪個明星在哪個海灘被偷拍到露出了哪個部份,幾十年來都不煩的在講這件事。
『怎麼這麼幼稚啊?』在裡面整天裸露著不穿衣服的你,大概會這樣想吧。(p.100)



【推薦理由】
幾乎每篇都能讓你會心一笑,
然後在那一笑的背後,
你會發現看這個世界的角度如此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c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