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MDays  出處:Web Only 2010/03

 

Facebook爆紅對台灣網友的意義是?── 個人、社交,第三種形態的入口網站

根據3月15日晚上Hitwise的數據,Facebook在美國已經擊敗Google,站上第一名......

Facebook成為Yahoo與Google的強力競爭者

過去多年來,講到會讓使用者想設為首頁的網站,說來說去多半不離兩個:Yahoo與Google。Yahoo與Google這兩個網站,的確都可以讓使用者快速的連往各種服務,而其背後的運作哲學,也代表兩種不同的典型:

Yahoo的運作邏輯,是盡量發展各種重要的服務(譬如搜尋、email、新聞、財經…),並全部集中放在首頁上。使用者一進入網站首頁,等於看到一個預先整理過的大書籤頁面,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服務連結,不過絕大部分服務都是還是Yahoo自己經營的,所以使用者怎麼連來連去,都還是在Yahoo自家的網站裡面打轉。

Google的運作邏輯,則是另外一種思維。Google把所有的服務、廣告全部藏了起來,只留下一個大大的搜尋框。因為不知道使用者想看什麼,所以不相關的訊息乾脆全部不要出現。使用者想用什麼服務,就用Google提供的搜尋功能,立刻幫你找到網路上最受歡迎的服務,然後就讓使用者快速的連出去了,再也不需要回來。

 

資料來源&繼續閱讀:天下雜誌→ http://www.cw.com.tw/article/index.jsp?id=404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c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