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御風而上
【作者】嚴長壽
【出版商】寶瓶文化
【出版年份】2002年
【蓋夏有沒有】有,3F,192.1 6674

【精選】
1. 在國外的公司,當要聘用一個新人的時候,都會邀請你將過去的每一個資歷寫清楚,並要你附上每一任老闆的推薦信,然後人事部門會一一去查核這些經歷,如果中間少了一封推薦信,他都會去追查為什麼。現在許多國內進步的公司也開始這樣做了,目的就是在確認你過去每一個工作的努力都是被肯定的。人事部門甚至還會主動設計問卷給你前任的老闆,除了調查你工作的態度與表現,最後一個問題通常是「如果有機會,你還會雇用他嗎?原因是什麼?」(p.109)

2. 我們常常以為的「專業」,總是將他定義在「技術面」上,而忽略了專業的「態度」其實要比「技術」更為重要。(p.119)

3. 參加雞尾酒會的用意,本來就是讓大家可以站著以移動的方式去認識更多的朋友,這時候怎麼去跨入交談圈、離開交談圈,都是禮節。當你看到一群人圍著聊天,你想要加入,就要大大方方的走過去,說聲嗨、對自己的姓名做個簡單的介紹,再跟每個人握手,或是向每個人舉舉杯都可以……西方人認為參加酒會不是為食而來,是一個重要的交朋友的機會,所以客人要盡量與不熟的人聊天,而我們國人則往往自己聚在一起,忽略了這個機會與禮節。(p.133)

【推薦原因】
嚴長壽在這本書中用了許多實際的例子來說明他的想法,從食衣住行育樂,談國際視野,談溝通,更談如何為自己的將來做準備!

書中文字相當平實近人,就像在說話一般,非常容易閱讀。

【延伸閱讀】
一樣是嚴長壽寫的《總裁獅子心》

【推薦人】狗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c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