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次世界空中大會及網路大會
中譯:

http://www.scout.org.tw/uploadfile/20087314061.doc

原文:

http://www.scout.org/en/content/download/11739/96040/file/C0819JOTA-JOTI_e.pdf



第51次世界空中大會及網路大會

三項精采有趣的遊戲等你來參加



第51次世界童軍空中大會與第12次世界童軍網路大會,將會在97年10月18及19日在全球各地同步舉行。



空中大會是世界性童軍活動,每年都有超過50萬名以上的童軍伙伴參加,透過無線電在空中相會與交談。網路大會則是透過網際網路的各種功能與世界各地的伙伴進行通聯。



今年空中大會的遊戲是「尋找失落的寶藏」

遊戲規則如下:

你必需有下列的器材

l 有空中大會無線電台,最好是HF電台

l 有能夠上網的電腦

l 一張黃色的A4紙

l 白紙與筆

l 判讀地圖的技能

l 創意與童軍的機智

l 不限個人、小隊或團為單位參加



約翰龐德是世界童軍資訊與寶藏管理局的特勤人員。管理局認為在一個無人島的某處藏著失落的寶藏。約翰龐德將空降到這座島上。降落之後,約翰龐德朝45方位角前進1.4公里後,到達B點。約翰龐德在指定時間打開短波收音機,向世界童軍總部電台HB9S報告B點的座標。如果回報的座標正確,約翰龐德將收到一個4位數的密碼。約翰龐德再向350方位角前進1.6公里,到達C點,請在地圖上註明並且記下座標。在C點,他發現一間走私者藏匿物品的小屋,小屋內並且還有一台可以運作的電腦……。



於是約翰龐德聯上網路,利用搜尋引擎鍵入「BIV Mission code」,點入網頁後,畫面上出現一個網址。你可以幫助約翰龐德找到失落的寶藏嗎?



無線電實驗:透過無線電波來傳送網路



科技發達,我們可以透過EchoLink網路來傳送無線電波。那無線電波是否也可以傳送網路呢?世界總部將邀請51個童軍電台來加入這個實驗。



想要參加實驗的童軍電台必需

l 在營地設立電台,但該地沒有網路或無線網路

l 發電機或童軍發電機(腳踏車發電機或各種怪異的裝置)

l 童軍自行架設的天線

l HF短波無線電機並且連上無線電調頻器(radio modem)

l 筆記型電腦

l 耐心與童軍的機智

l 事先報名參加實驗



如果實驗證明我們可以利用短波無線電來傳遞網路,那麼是不是可以解決或縮短數位落差的問題呢?歡迎有興趣參與實驗的電台與www.scout.org/jota登記。





世界童軍網路大會



網路大會讓童軍在網路上交流,過去多是利用鍵盤或線上的即時交談,但今年的網路大會設計了一項更有意義的活動「世界童軍的挑戰 – 網路大會 2008」,並設計有和平、環境與羅浮童軍三個主題。



「世界童軍的挑戰 – 網路大會2008」使用三階段的過程,讓參加者探索與主題有關的議題,並與海外的童軍們分享與比較彼此的答案/結果,參加的人員將可以獲得電子證書來認可他們的努力。



首先,青年伙伴必須在一個小童軍團(約3-8個人)裡回答一些關於工作主題的問題,當他們同意這些答案後,他們必須挑戰鄰近國家的一個小團體以分享他們的答案並同意共同的答案。然後他們將成為一個更大的團體(由兩個原始的小團體所組成)。最後,這個更大的團體必須與其他大陸的更大的團體挑戰,並同意最後的答案。



活動的流程,詳見連結中的圖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c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