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一善的故事
--童軍運動怎樣在美國開始推行

  一九零九年某一天。位於英格蘭的倫敦,一位美國的旅客威廉‧D‧倫斯(William D. Boyce)迷失於濃霧中,他站在街燈下並嘗試找出自己的位置。突然一個男孩走近並詢問是否需要他的幫助。
  「這個當然。」倫斯說。他告訢那孩子他要到位於市中心的某一處辦公室。
  「讓我帶路吧。」那男孩說。
  在到達目的地後,倫斯希望給他一些小費作為回報,但遭到他的拒絕。
  「先生,多謝你,但不用了。我是一個童軍,不是為了報酬而幫助別人的。」
  「童軍?可以告訢我那是什麼嗎?」他問。
  於是小孩對這個美國人解釋了關於自己和他其他童軍兄弟的事。倫斯感到非常好奇,在完成他的差事後,小孩便帶他到英國童軍事務所去。
  在事務所內,倫斯初遇羅拔‧貝登堡勳爵(Lord Robert Baden-Powell),也就是在本土創立童軍運動的著名英國將軍。及後倫斯對童軍的所見所聞留下深刻印象,致使他把童軍運動帶到他的家鄉去。
  終於在一九一零年二月八日,倫斯聯同一群傑出的童軍領袖創立了美國童子軍。從此以後,童軍都會在每年二月八日慶祝美國童軍成立日。
  到底把倫斯先生從濃霧中救出及帶路的小孩怎麼了?沒人知道。這男孩沒有要求報酬甚至沒有說出自己的名字,但他不會被遺忘。因為他的善舉把童軍運動宣揚到另一個國家去。
  在英格蘭位於基維爾公園(Gilwell Park)的英國童軍訓練中心(British Scout Training Center),從美國來的童軍豎立了一座水牛銅像以紀念這位無名童軍。對一個人的一個幫助變成了對千萬個美國男孩的幫助。原來,幫助別人的的力量是可以如此大的。

從此便出現了這句童軍座右銘,這就是
「日行一善」(DO A GOOD TURN DA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c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