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72091_715656095174656_4610540109874187664_n  

 

 

聯團集會──淨灘

大海的事就是你的事!
不論我們在台灣任何角落,與海的「距」離都不會超過100公里;我們是海島居民,卻有超過一半的人恐「懼」在海中游泳;
我們無法抗「拒」美味海鮮,卻可能對海洋野生動物一無所知。聯合國預測三十年內海洋生態將畫上「句」點。你要選擇用哪一種方式與大海共處?

參考資料:
國際淨灘行動https://www.sow.org.tw/blog/75/20140707/2895
愛海無ㄐㄩˋ http://oceanevent.sow.org.tw/

一、日期:7月20日
二、地點:清水大排濱海橋(高美濕地附近,然濱海橋非屬自然保護區範圍,本團可免經申請進行淨灘活動)
三、參加對象:本團全體團員(含家長、服務員、羅浮、童軍/女童軍、幼童軍、幼女童軍)
四、服裝:穿著制服上衣並配戴領巾,『運動鞋』(安全考量禁穿拖鞋或涼鞋!若要自備雨鞋的話,團長舉雙腳贊成),防曬用品(帽子或薄外套,請勿使用"陽傘")、水壺。
五、集合地點:臺中市立清水幼兒園~高西分班(清水區高美路750號)
六、集合時間:下午2點整
七、如有疑問請留言或洽狗狗團長


沙灘上垃圾從何而來?是誰製造?根據近年於國際淨灘間的垃圾統計,海洋垃圾兩大頭號殺手:免洗餐具及塑膠垃圾。光是撿拾到的塑膠瓶,堆疊高度高達8.4座台北101大樓;免洗餐具的數量,以每人三餐使用來計算,可用上將近30年。這些廢棄物歷經幾十年也不會分解,不僅隔離了人與海的距離,也迫使海洋生物享用人類製造的「垃圾食物」。

淨灘不是解決海洋問題的終點,而是起點,強調「個人垃圾減量」才是愛海根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c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