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以上圖片阿貴提供,但不知源於何處,知者請告知,再行附上出處)

 

2006年11月13日新光人壽登山隊一行9人,其中5位具嚮導資格,下山時於登山口清點人數竟少了一人,隊員立即編組搜尋並申請救援。救難單位出動直升機數十架次,地面亦動員五百餘人次,但未尋獲。直至12月30日由民間自組搜救人員於南湖溪發現其背包,並沿溪向下游搜尋,於15公里處發現遺體。

2006年1月台北教育大學登山社,攀登南一段,一人因探路而迷途,因避難得宜,三天後搜救隊於石洞營地平安尋獲。

2006年7月苗栗巨足登山隊登奇萊主北,下山時一婦人迷途,迄今仍未尋獲。

 

近年幾起迷途事件,學生部份均平安落幕,但絕不是大學生比較厲害。
美國戶外教育中有個迷途教育STOP & Hug a tree,可以作為參考。
(1)         S就是Stop─ 首先停止任何的行動,讓自己先靜下來。
30多年前鳥教官在宇內溪源的巨木林裡迷路,當時就像一隻小老鼠在巨人腳下四處亂竄,直到體力耗盡,跌坐在巨人腳下。不知過了多久,打開背包吃些東西,體力稍微恢復後,巨人大腳挪開了,路又出來了。

停下來要做什麼?就是要保持體力,讓自己的心及身體都靜下來。只是一個人面對無盡的森林,該如何冷靜?可以透過獨處訓練,來增加迷途時的應變能力。你也可以在迷途時,找一顆大樹,抱著它,試著和它對話,因為夜裡它將是你唯一的依靠......

 

按我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鳥教官的天空

 

 

 

 

p.s.五啪~童軍四格漫畫真的會很有出路

因為現在沒有人做

而且以後大家的學習(尤其是孩子)偏向圖像式的學習

四格漫畫會引起他們的興趣

是很好的教材

你要好好研發一下啦~~

 

by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c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