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復二期的伙伴們:

這封,算是為靜宜羅浮見習考驗營做為前言,是給收到信的妳(你)們。

過了一學期了,在這之間我們度過了許多考驗,也很開心看到大家有所收穫。

不過,這半年裡,我們所看到所擔憂的是在往後的一年,甚至是兩年。

 

以目前來說,看到整個團及復二期伙伴的狀況:

1.復二期伙伴對於童軍技能還有童軍的歷史典故並不是很熟,我想貝爺爺在當初的背景是解決青少年的問題,而身為現在的我們呢?一直在期待著,也這樣相信,靜宜羅浮不會只是小小的學校社團,而是做大事的地方。所以即便對童軍技能不熟,但是否真的發展了屬於我們的特色,甚至說,發展了我們的專長? 

2.行政幹部的凝聚力,特別是狀況來時的處理方式,是自發性的一起來討論如何解決困難?還是只等準備徵召?團所期待的是幹部的凝聚力及想要把事情『做好』,而不只是『做完』的態度。所以,試問行政幹部們平常會聚在一起討論團的未來,或是想做些什麼事嗎?行政幹部們會由衷的以身為復二期為榮嗎?還是,只是覺得這只是份很沉重的包袱呢?

3.不僅只有幹部群,曾經有參與過羅浮的伙伴呢?你們多久沒回來了,在這裡一直都有你們的名字及記得你們的人在,今年團得到『全國績優童軍』,靜宜羅浮會有所成長,是由每位伙伴的努力與付出所組成的,團不是個人的,而是千陽羅浮裡的每個人的。

靜宜羅浮的十年計畫,需要大家一起實踐,目前靜宜周圍的中小學童軍團,都期待我們成立複式團及社區化的目標。

 

我也想對一些之前就有童軍經驗的伙伴說,大學的童軍不是高中的延伸,是童軍全新的一個階段,如果過去的經驗是種包袱,那請你替過去做總結,重新的開始,

團需要你們一起努力。

 

也許團目前的模式並不到完美,但也因如此需要眾人之手,『不對團求什麼,只

問自己對團作了什麼?』這樣的無私,我們是以這樣的方式去做努力的,自己呢?

有沒有在不順遂中被擊敗,還是認為社團只是玩玩而已?身為靜宜羅浮群的一

員是很認真的,努力的去做到自己的本分,這樣的驕傲是會一期一期傳下去。

 

而如今,在這次寒假有舉辦『見習考驗營』

是由復一伙伴辦給復二的全體伙伴,因為是特別辦給復二期的全體伙伴,不單單只是復二期的幹部群,所以只要是復二期的成員,希望有人因此喚起對於童軍的那份熱誠,有人也因此更了解童軍,有些伙伴因而重新回到羅浮與我們共同成長,我們一直都在期待。

 

我們復一看到了團目前的狀況,相信你們也看在眼裡。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討論,也調整了這次見習考驗營的內容,希望能彌補未辦幹部訓練的不足,也期盼再次凝聚復二期,甚至是每一位行政幹部的向心力及默契,建構一個有組織、有效率的團隊。當然,我們也會不遺餘力的繼續準備及盡責的把所會的傳承下去。

 

因此,這次見習,對團的影響會很大,所以幹部群若無不可抗力之因素,則必須要全部參加。如果現在身為幹部但這次不能參與見習者,因為下學期需要全心的投入團務等因素,所以也請你省思自己在下學期是否還要繼續擔任的幹部的必要,我們期待幹部能真正的投入,而非掛名、而非把事情「做完」而已,語畢。

 

給幹部: 你期待一個怎麼樣的團隊?

一個團隊的感覺,那是一種默契一種無私,但我也相信復二期的團隊是不容小覷的,只是這需要每個人的投入,共同去遵守去實踐這樣的氛圍才能做到,而特別是當任幹部一定會很累很辛苦,但持續努力,把事情的完整面看完,我想成就感及成長是不在話下。既然做為一個幹部,就要有擔任幹部的自覺。幹部跟一般的伙伴不同,因為你們身上背負著團傳承的使命;幹部跟一般的伙伴不同,因為你們更應該去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也因此,復一對幹部群的要求及期待是和一般伙伴不同的,也期待你們能以身為千陽羅浮的幹部為榮。

 

欲想參與見習考驗者,因有行前準備必須完成,所以請在1/31前儘快『主動』聯絡見習訓練委員,確定後會把報名表及相關資料轉寄給您,主動是第一步關鍵,我們見習見。

 

見習訓練員資料索取名單。

陳昱維(殺殺)  a0932545829@hotmail.com       

許元豪(圓圓)  a2390021@yahoo.com.tw         

鄭竹君(竹竹)  bb78629@yahoo.com.tw          

廖啟州(小州)  abcdef00037@hotmail.com       

陳錡澔(好奇)  chi-hao0428@hotmail.com      

林淑茹(小吉) join48625@hotmail.com         

吳佩馨( 5% )  sherry8016@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c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