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降初雪 積雪約1公分

更新日期:2009/12/07 10:16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7日電)

賞雪聖地合歡山今天清晨飄下今年入冬後的初雪,積雪約有1公分;不過,上午9時以後天氣回溫,薄雪已逐漸融化。武嶺至合歡山莊路段路面結冰,車輛需掛雪鏈才能行駛。

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翠峰派出所表示,受到冷氣團影響加上濕度足夠,合歡山區清晨氣溫驟降至攝氏零下1度,約在上午7時飄下入冬第1波瑞雪,飄雪持續約半小時,積雪最多約有1公分。

合歡山莊工作人員指出,截至上午9時30分,合歡山區山頭還可看到白白的積雪,不過,9時以後天氣回溫到攝氏6度左右,且一度下起毛毛雨,路面及山莊週邊的積雪已逐漸融化。

翠峰派出所說,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32公里處,武嶺至合歡山莊路段,路面出現結冰,車輛需掛雪鏈才能行駛。981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c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