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網路

儀典 
97團長林德申

儀典:
1.儀典必須簡單而有力,莊重而不複雜
2.參加著必須要了解到,大家是在做什麼
3.全體得誠心誠意認真得去做

入團的儀典
   1.團部的職員以及新進者,大家同去準備
   2.必須按照服務員手冊中的程序去做
   3.要想辦法製造高潮
   4.示範時特別須注意如何入團

晉級的典禮
   1.團長本身要暸解自己的任務
   2.要簡單,不要過分複雜
   3.不但是晉級本身,還要能影響別的孩子,令人難忘
   4.雖是在嚴肅中,但其中仍可帶點輕鬆的味道

營火
   1.營火開始,宜從很莊嚴的氣氛中進行,結束時亦如是,高潮宜放在節目進行2/3處

國旗
   1.訓練孩子對國旗應有的態度
   2.有機會出國訪問,必須認識該國國旗
   3.營地有外國童子軍時,宜將其國旗同時並升,高度宜同,或依西文字母排先後;或兩面時,我國在右;三面時,則在中間。



談歡呼 
117團團長江耀璋

  “歡呼”是童軍活動中的興奮劑。在野外活動中,除了歌聲外,最能表現動力的,就是歡呼。每次活動,是否成功,歡呼要佔其重要的一環。

  什麼是歡呼呢?簡單地說,由喜樂而呼。也就是快樂到極點,不覺得就發聲叫喊。這種發聲叫喊,表示歡迎或擁護,尤其是在原始部落裡,常常可以發現這種情形。

  歡呼的內容、詞句,可以依童軍活動的主題來編成,只要合乎事實、簡單明暸,帶有韻味的短句,都是最好的歡呼,可以振奮精神,達到活動的高潮。在童軍活動中,最常使用歡呼的場合,如晨間檢查、各種競賽,以及營火時。要用地恰當,可以增進無限的活力和樂趣,尤其是在營火中,更能表現其特色,帶動全場童軍的情緒,使他們達到興奮和快樂。

  時代在進步,歡呼也要能跟著進步,由於目前極少數的歡呼,不倫不類,不合乎童軍活動的需要,應停止使用。從現在起,我們要重振歡呼,希望全體童軍伙伴大家一起來,創作一些帶有民族特色的歡呼,適用於每個活動場合。







--------
狗狗說~
對童子軍來說,營火是一種儀典
他不是晚會的形式,因此雖然玩的很開心,但是還是有童軍精神在裡面的喔~
(所以我們不會稱"營火晚會",而是直接稱"營火")
比方說,當小隊表演(帶領)結束後,其他小隊會帶"歡呼"給予表演(帶領)的小隊肯定
營火時,全部的人是面對營火的,因為"要透過火光看到對面人的臉",
若是背對營火那人的臉都黑漆漆的看不清楚啦(背光嘛)
而餘燼後的團長爐邊談話,也是一般晚會形式的營火所沒有的東西

總之,玩的開心,也不要拘泥於任何形式的東西,要保有彈性,因時因地做改變,才是一個胸襟廣大的童子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c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