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偉園(Gilwell Park) ─ 曾經是世界各國童子軍服務員的訓練中心及露營地(The Scout Association's Adult Leader Training Centre and Camping Ground)每年數以千計來自世界各地的訪客及服務員來這裡參觀訪問或受訓。

 極偉園位在倫敦附近一個叫『清福』─Chlngford 的小鎮,從倫敦利物浦火車站(Liverpool Station )搭火車約一小時可達。走進園中,但見幾棟古老木製或磚造建築物錯落在密林綠野中。在一間展覽室裡,有我國多次來此參加國際活動所拍攝的照片、贈與的紀念品及製作的手工藝品。

 在園中的一角有一隻水牛銅像( The Bronze Buffalo ),這是 1929年 7月 4日美國童軍總會送給英國童軍總會的一個禮物,以紀念 1909年一位英國不知名的童子軍善行(Good turn )。這件善行在童子軍運動史上,甚具戲劇性,頗值一述。

 1909年秋季的某一天,有一個美國商人鮑斯(William D.Boyce) 來英國經商。當他到達倫敦時因濃霧濛濛而迷路,正在焦急困惑時來了一個小孩,上前問他:『需要我的幫忙嗎?先生』。鮑斯先生看看這個小孩子,服裝整齊,態度親切,滿臉自信的樣子,就把地址告訴了他。那個小孩子聽了之後向他行了一個禮說:『請跟我來。』說著就帶著鮑斯在濃霧中找到那個朋友的家裡。鮑斯先生拿了一些銅幣給他作為酬謝,這個小孩子笑著說:『我是一個童子軍,服務是我的本份,不受報酬的』鮑斯先生首次聽到童子軍三個字,百思不解,眼看著小孩子行了一個禮,就離開了。

 鮑斯先生待處理完了私事,經朋友的介紹會晤了童子軍的創始人貝登堡。貝登堡很歡迎這位鮑斯先生,就把童子軍活動的目的與理想告訴了他。他深受感動,就搜集了一些有關童子軍的資料帶回美國。他與一些熱心青少年教育和公民訓練人士的倡導呼籲,就在次年(1910)2月8日在哥倫比亞州組成了美國第一個童子軍團,童子軍的理想也就這樣傳到美國了。

 水牛銅像樹立在極偉園樹叢中的一塊綠茵上,銅像上寫:『用來紀念一個不知名的童子軍,因為他的善行把童子軍事業傳播到美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sc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