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行事曆

目前日期文章:200803 (1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一樣晚上六點先集合吧
在任垣308
先來共進晚餐吧
然後一邊討論一下荔枝節的活動囉(殺殺)
還有我們的精神堡壘啦~

pusc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六點在任垣308集合喔
可以帶晚餐來
要先
1簽到
2收群費
3發群服

pusc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隊制度是童軍三大制度中的其中一個
(另外兩個為榮譽制度及徽章制度)
依照我們的組織章程,我們有四個小隊
分別是青龍、白虎、朱雀、玄武
小隊長依序是元豪、竹竹、小葉、好奇
請還沒分小隊的伙伴盡速找你喜歡的小隊(似乎分小隊應該用抽籤的齁)

pusc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ㄝ....不是有行事曆嗎??
怎會說沒有告知下周內容咧??
下周3/25星期二,六點要先集合,於任垣308教室(要先發群服,還沒繳群費的要先繳喔)
主題是羅浮成功之路
是請到國立大里高中的張敏慧團長來授課
請大家要展現靜宜羅浮的態度阿XD

pusc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曾經說過
雖然以前玩過童軍
但對於羅浮(簡單的說是大學階段的童軍)我也不熟
沒有被人帶過,只憑著自己的想法和跟團長們討論的結果
就這樣想和大家一起長大,一起玩羅浮
(有童軍經驗的伙伴更應該帶著沒有童軍經驗的伙伴"一起"玩)

pusc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http://www.nryc.org.tw/  
羅浮暨青年委員會
大家可以上去看看
應該會有點IDEA

pusc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哇哈哈
本學期熱門強打魔術工作坊就要來啦
下周二~3/18~
晚上七點準時於任垣407教室開始
每人請攜帶"童軍繩一條、撲克牌一副"
要記得喔!!

pusc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初期:
1.院子裡種滿了百合花和三葉草 (童軍徽癌)
2.書包、背包、筆袋、車子、皮夾....貼上童軍徽 (童軍徽癌)
3.無聊時就把供應中心的目錄拿來翻翻看看。(書籍童軍癌)
4.訂閱童子軍月刊。 (書籍童軍癌)
5.月曆也用童軍的(書籍童軍癌)

pusc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界上唯一不變的事情就是變。」也許有人不同意這種說法,但是人類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念的確隨著時代的演進起了變化,開始至今將近百年的童軍運動,隨著經濟社會環境的改變,童軍活動的形貌也隨之改變。「羅浮」這個詞,在民國十三年初出現於台灣,經過了數十年,到底羅浮都做些什麼事情?這一次,我們從五年級生談起,一路走到六年級後段班,來看看那個年代的羅浮,都做了些什麼?


》五年級的羅浮
  在大學時代曾參加台大羅浮群的連怡斌團長,在與他談到羅浮時代時都做些什麼事情時,他很謙虛的表示,身為羅浮的時候,因為人在其中,其實不容易看清楚當時的全貌,所以,可能很無法客觀的闡述當年的狀況和想法,他回憶當年,有時參加童子軍總會的活動,有時也會自己三五伙伴約著就走進大自然去,他最難忘的經驗就是和伙伴相約到北勢溪拓荒,在山林裡與蜘蛛不其然的相遇,驚艷於自然造物之美,在他心中種下了日後創立台灣荒野保護協會的種子。
  雖然對當年的印象有些模糊,但是連團長在言談中經常提到,羅浮是自動自發的,並不是呆呆地等人家來說要做什麼,想要有豐富充實的羅浮生活,那就自己去做一些什麼事情吧,不要拿外在環境的不足來當做藉口,他說,他們那一代的孩子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都不像現在這麼豐富,所以要求也不多,抱怨也比較少他非常鼓勵羅浮童軍,多出去走走,不只要做中學,更要錯中學,不要怕犯錯,因為真正犯過錯誤之後,才能夠真正知道怎麼做事是行不通的,畢竟,犯錯也是很重要一種歷程。

pusc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月11日星期二
晚上七點到八點半
任垣307

by狗狗

pusc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