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行事曆
  童軍的三指記號是世界童軍總領袖貝登堡先生所創訂的,是全世界童軍的特別記號,不管身處何地,只要舉起三指記號,就表示是世界童軍運動的一員,彼此之間都有如兄、弟、姐、妹一樣的親切。三指記號的作法是將右手食指、中指和無名指拼攏伸直,拇指輕扶小指。三指是表示實踐三條誓詞和諾言,中指代表第一條誓詞,食指代表第二條誓詞,而無名指則代表第三條誓詞,三指拼攏伸直表示不可散之意。拇指扶小指表示童軍發揮以強扶弱,以大助小的精神。


“三指記號故事”
前日本童軍總會的久留島秀三郎先生在接受世界童軍季刊記者的訪問時,他說出了一個非常動聽的故事:
  美國童子軍總會的一位工作人員芬內先生,他受托專誠到日本童子軍總會去訪問,同時亦代表一位美國童軍的家長,把一筆款項捐予日本童子軍總會,以作為協助日本童軍運動的發展。芬內先生開始講出了如下的這一動人的故事,故事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當時美、日兩軍在南太平洋的一個島上進行了一場激烈的爭奪戰,在激戰中,一位美國士兵受了重傷躺在地上,這時侯,卻被戰場上的一位日本士兵發現了,當時這位美國傷兵發現了有人走過來的時侯,就舉手作了一個童軍三指記號求救,不幸的,來的卻是一位日本士兵,這位美國傷兵看來一定完蛋了。

pusc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童子軍總會http://www.scout.org.tw/
中國女童軍總會http://www.girlscout.org.tw/cn/index.asp
世界女童軍總會http://www.wagggs.org/en/home
世界童軍總部http://www.scout.org/
童軍論壇http://www.scout-bbs.idv.tw/bbs/

pusc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童軍的好伙伴們
屬於我們自己的部落格終於開張了
請大家有事沒事都可以到這來轉轉
對團裡有任何意見或建議
都可以在這裡發表唷
或者是你們有好麻吉想加入

pusc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